作为一名成功男士,工作中经常会出现与老外交涉沟通交流的*须。在彼此交涉的全过程中,除开要聆听另一方的讲话之外,也要适时地表述自身的见解,下边大家就一起看下到实际的語言自然环境中应当如何表述吧
假如对另一方的见解表明掌握,可以说:
I see what you mean.
(我明白了您的意思。)
假如表明赞同,可以说:
That''s a good idea.
(是个好点子。)
也就是说:
I agree with you.
(我赞同。)
如果是有标准地接纳,可以用on the condition that这一句式,比如:
We accept your proposal, on the condition that you order 20,000 units.
(假如您订2万台,大家会接纳您的提议。 )
在与投资者,尤其是欧洲*的生意人交涉时,如果有不一样建议,**是挑明地明确提出来而不必转弯抹角,例如,表明没法赞成另一方的建议时,可以说:
I don''t think that''s a good idea.
(我不会觉得那时个好点子。)
或是
Frankly, we can''t agree with your proposal.
(挑明地讲,我没法愿意您的提议。)
如果是回绝,可以说:
We''re not prepared to accept your proposal at this time.
(大家这一次不提前准备接纳大家的提议。)
有时候,也要讲清回绝的原因,如
To be quite honest, we don''t believe this product will sell very well in China.
(说老实话,大家不敢相信这类商品在我国会卖得好。)
交涉期内,由於语言沟通交流难题,出現误会也是无可避免的:可能是另一方误会了你,也很有可能就是你误会了另一方。在这里二种状况出現後,你能说:
No, I''m afraid you misunderstood me. What I was trying to say was.....
(不,也许你误会了。想对你说的是......)
也就是说:
Oh, I''m sorry, I misunderstood you. Then I go along with you.
(哦,抱歉,我误会你呢。这样的话,同意你的见解。 )
不论是哪些的回应,我们都要清晰一点,那便是大家应对的是合作方,因此 一定要文明礼貌地表述自身的念头,终究和气生财嘛